當代偵探小說巨匠 傑佛瑞.迪佛

一九五○年出生於芝加哥郊區的傑佛瑞.迪佛,從小即嶄露寫作的天分,他在十一歲時便完成個人第一部小說,而後更以詩作、小說得過多項文學獎。他曾當過記者、民謠歌手;從密蘇里大學新聞系畢業後,一度為雜誌社撰稿;之後又進入福特翰大學就讀法律系,取得學位後,曾在華爾街工作數年,而也就是在這段漫長的通勤時日裡,他開始以自己所熱愛的偵探小說進行創作。

他至今已出版二十一本小說,作品被譯成三十五種以上語文版本。在他眾多的作品中,最受矚目的是讓他躋身暢銷作家之列的『神探萊姆』系列,其中《人骨拼圖》被環球影業公司改拍成電影,由丹佐.華盛頓和安吉莉娜.裘莉主演,十分叫好叫座。

迪佛不僅是全美各大暢銷書榜的常客,亦曾獲『安東尼小說獎』提名、獲選線上雜誌《Mystery Ink》『警察獎』(Gumshoe Award)、三度獲選『艾勒里.昆恩線上雜誌讀者票選最佳短篇小說獎』,以及六度獲美國偵探作家協會提名『艾倫坡獎』等多項榮譽,《空椅》一書並榮獲『W.H.史密斯好讀獎』。二○○四年,他又以《野獸花園》獲得『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』最佳驚悚小說『鐵匕首獎』,以<週末度假者>榮獲年度最佳短篇小說『短匕首獎』。毫無疑問的,傑佛瑞.迪佛是當代偵探小說界最耀眼的大師級作家!

傑佛瑞.迪佛官方網站:www.jefferydeaver.com


【神探萊姆】系列 陸續出版
[ 出版日期:92年7月 ]
[ 出版日期: 92年10月 ]
[ 出版日期: 93年03月 ]
[ 出版日期: 93年07月 ]
[ 出版日期:94年01月 ]
   
 
[ 出版日期:94年12月 ]
[ 出版日期:95年11月 ]
[ 出版日期:96年08月 ]
[ 出版日期:98年04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06月 ]
     
[ 出版日期:101年06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07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07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09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09月 ]
[ 出版日期:101年11月 ]


關於神探萊姆系列

自愛倫坡以降,讓一百五十年來的推理小說家夢寐以求的,不外乎是創造出如福爾摩斯、艾勒里.昆恩、白羅等風格獨具且家喻戶曉的角色,並且不可免俗的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深入人心,在銷量上創下耀眼的佳績,甚而登入讀者心中的名人堂。而傑佛瑞.迪佛顯然已達成了這個願望。

無論是在《人骨拼圖》,或是隨後出版的同系列小說中,我們看到的林肯.萊姆是一位苦心蒐集資料、著重微細證物,一辦起案來便忘我投入,就連全身癱瘓也無法阻擋辦案熱情的刑事鑑識專家;而面對寫作時的傑佛瑞.迪佛,抱持的也正是這種態度。詫構思一部小說時,他會花費八個月以上的時間蒐集資料、尋訪相關知識的專家;而在正式動筆時,多年的創作經驗使他不會犯下大量傾銷知識的錯誤,只全心投入細節的架構與情節的推展。因此,他的作品始終能夠呈現出一種紮實、節奏暢快的特性,即使本本皆有不可小觀的厚度,仍然讓讀者在閤上書的那一刻覺得意猶未盡!

TOP
作品集
[ 出版日期:94年7月 ]
[ 出版日期:95年3月 ]
[ 出版日期:95年8月 ]
[ 出版日期:96年4月 ]
[ 出版日期:97年11月 ]

作品集
[ 出版日期:97年8月 ]
[ 出版日期:97年11月 ]
[ 出版日期:98年09月 ]
[ 出版日期:98年12月 ]
[ 出版日期:99年04月 ]
     
[ 出版日期:99年8月 ]
 [ 出版日期:104年5月 ]
 
 
 

TOP

關於『真人測謊機』凱瑟琳.丹斯系列

真正的大師級作家果然無所不能!在寫了數本林肯.萊姆和艾米莉亞.莎克斯合作的系列小說,成功塑造了形象鮮明的『神探萊姆』之後,傑佛瑞.迪佛二○○七年推出了另一個全新系列──『真人測謊機』凱瑟琳.丹斯!
這名字是否讓身為傑哥忠實讀者的你覺得耳熟?沒錯,她就是曾在《冷月》出現暖身的那個有著銳利鷹眼的探員凱瑟琳.丹斯。與信奉科學鑑識的萊姆完全相反,凱瑟琳擅長的是『犯罪心理』。在有『真人測謊機』之稱的凱瑟琳面前,你的一舉一動、每一個細微的心理反應,都逃不過她那雙『法眼』;甚至嫌犯不在眼前,她仍然能根據蛛絲螞跡推敲出對方的可能蹤跡!

令人膽寒的是,這位犯罪心理分析第一把交椅,竟有另一個人能與之相抗衡,而他卻是個犯下滅門血案的殺人兇手!在全新系列的首打書《沉睡的娃娃》中,凱瑟琳.丹斯首次領銜辦案,要追緝的就是『另一個真人測謊機』?!兩強對峙,絕對精采可期!
 
作品集
[ 出版日期:96年12月 ]
[ 出版日期:99年12月 ]
[ 出版日期:100年04月 ]
[ 出版日期:102年06月 ]